本報訊(記者 塗露芳)北京地鐵運營里程的快速增長仍在延續。昨天,記者從市軌道交通建設管理公司獲悉,明年北京地鐵將再開通62公信用卡代償里,總里程達527公里。與此同時,3號線、12號線、17號線和新機場線四大新線也將開工建設。
  隨著線網迅速擴張,北京地鐵日客流已攀升至1000萬人次的世界級規模。“到2016年,北京地鐵日客流可能躍升至1500萬人次。”市軌融資道交通建設管理公司副總經理韓志偉透露,為應對客流攀升,中心城區的地鐵幹線已經確立大容量編組的設計原則,明年開通的7號線投入運營之際,就將從最初規劃的6節編組調整為8節編組,以應對平安大街的密集客流,但車型仍是傳統的B型車。而正在建設的16號線、明年新開工的3號線、12號線和17號線,都將採用8節A型列車的超大容量編組。
  記者瞭解到,3號線和12號線都是東西向地鐵幹線。3號線西起田村,東至東壩地區,線路正好與6號線互補,東段走平安大街,西段走阜成門外大街。12號九份民宿線則西起四季青橋,東至東壩管各莊站,線路經遠大路、長春橋、蘇州橋,再沿東北三環敷設。17號線是位於5號線東側的南北幹線,從未來科技城出發,經京承高速輔路、望京、香河園、東大橋一帶直達亦莊站前街。
  而備受關註的新機場線將與目前首都機場快軌的模式有所不同,運能更大,速度更快。據透露,全長50多公里的新機場線目前僅規劃5站,分別是牡丹園站、金融街站、草橋站、南苑站和新機場站,列車最高時速超過120公里。在牡丹園站和草橋站設有城市值機功能,航空旅客可以選擇提前seo24小時辦理登機手續。  (原標題:四大新線明年開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jfdstee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