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大小比較示意圖。從左到右依次為地球、被髮布系統家具天氣預報的GJ 1214b星球、海王星和GJ436b星球(網頁截圖)
  國際在租辦公室線專稿:據英國《每日郵報》1月1日報道,利用哈勃太空望遠鏡,天文學家們已經能夠研究其他行星上的大氣情況。美國科學家日前首次公佈了外星天氣預報,這顆星球距離地球40光年。
  這顆星球名為GJ 1214b,高空被雲層籠罩。它的軌道距離景觀設計木星“紅矮星”距離很近,氣溫可達232攝氏度。科學家預測,在最近一段時間,這顆行星將依然保持多雲和炎熱天氣。
  GJ 1214b是2009年被髮現的,它大約比地球大2.7倍,其繞行恆星位於蛇夫星座(Ophiuchus)。早期研究無法確定GJ 1214b上的天氣是晴朗還是多雲,但現在科學家確定其有點兒像太陽系中的金星,炎熱與永久性多雲共存。由於被雲層覆蓋,科學家們無法精確瞭解預防癌症GJ 1214b行星的錶面情形。
  儘管GJ 1214b雲層構成還不清楚,但計算機模擬顯示,其裡面可能含有氯化鉀或硫化鋅粉。GJ 1當鋪214b被稱為超級地球,在地球與海王星之間,這種行星數量很多。芝加哥大學天文學家雅各布·比恩(Jacob Bean)說:“我認為這是令人激動的發現,我們可以利用太空望遠鏡進行此類精確觀測。”
  在11個月中,比恩等人對GJ 1214b進行96個小時觀測,這是使用太空望遠鏡觀察同一顆行星時間最長的試驗。科學家們稱贊比恩的發現堪稱重要里程碑,可幫助確定潛在宜居類地行星。(楊柳)
(原標題:美科學家首次發佈外星天氣預報 氣溫達232攝氏度(圖))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jfdstee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