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岳冠文)機車借款昨日,省人大代表鐘飛提交建議,建議落實國家對民辦教育的相關法律法規政策,從根本上解除阻礙民辦教育發展的枷鎖。
  完善民二手Manitowoc辦學校教師保障機制
  《民辦教育促進法》第三十一條規定“民辦學校教澎湖民宿職工在業務培訓、職務聘任、教齡和工齡計算、表彰獎勵、社會活動等方面依法享有與公辦學校教職工同等權利。”
  “落實民辦教師享受與公辦教師同等的權利,促進教師的合理有序流動。”鐘飛建議完善民辦學校教師社會保障機制。將教師剝離出來,打破二元結構,使所有汽車借款符合規定的民辦學校教師與公辦教師一樣,按事業單位標準參加社會保險,享受與公辦學校教師同等標準的退休待遇。促進全日制的公、民辦學校教師合理流動。鼓勵公辦學校教師到民辦學校支教和應聘任教,公辦學校教師到民辦學校支教,其原有的身份、檔案、工資等均保持不變,同時享受民辦學校的應有待遇,支教期滿,可回原單位任教,也可留在民辦學校任教。公辦教師到民辦學校應聘任教的,享受民辦學校的應有待遇,其他待遇均與公辦學校教師相同,建立民辦學校教師與公辦學校教師的有序流動機制。
  保障民辦學咖啡機校的收費自主權
  鐘飛建議,按照《民辦教育促進法》和《民辦教育促進法實施條例》,給予民辦學校自主確定招生範圍、標準與方式的權利,取消對民辦學校的招生規定時間、計劃分配和“微機派位”、搖號等人為限制。取消地方政策壁壘,取消“區域內招生”,允許民辦學校與學生可以自主進行雙向選擇,學生來源不受學生戶籍和地域限制,招生的方式、標準都由學校自主確定。
  目前民辦學校收費是經過省、市兩級物價部門嚴格審批的,所有同層次民辦學校執行相同的收費標準。
  鐘飛認為,在公辦學校真正回歸免試、免費、公平、均衡的教育,每個學生都享有平等受教育的權利之後,市場這隻無形的手將引導直接面向市場自負盈虧的民辦學校向多樣化、個性化、特色化、特長化教育的方向發展。
  “這種多樣化、個性化、特色化、特長化的辦學成本是不一樣的。”鐘飛表示,民辦學校的收費理應由市場來決定,收費由學校自主確定,報物價部門備案,真正做到“優質優價,特色特價”。  (原標題:教師可在民公辦學校有序流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jfdstee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