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盎司的愛心功課 1盎司的愛心功課  va3wzy譯自:動物解放前沿  【評注】我覺得喬治T.安格爾說得很好,愛護動物是個根本的問題,只有大家都發慈悲心愛護動物,才能消滅人類尚存的殘忍。這個故事讓你對實驗動物所受的苦難略見一斑。 有時有人會問我“人類尚存殘忍何其多,你為什麼花那麼多時間和金錢談論愛護動物呢?”我回答說:“我在解決根本的問題。”  ——喬治T.安格爾(1823年至1909年) 作者 : 尼爾.巴納德  尼爾.巴納德博士是責任醫療醫生委員會 房地產主席,著有《生命之食》(Food for Life)與《尼爾·巴納德醫師扭轉糖尿病計畫》(Dr. Neal Barnard's Program For Reversing Diabetes)。  好多年了,我都會騰出4月的最後一周作為讓人們瞭解實驗用動物所受的痛苦。每次想到世界實驗室動物周,我就會想起拉特斯基。  拉特斯基是我給多年前從大學心理實驗室帶回家的一隻小白鼠起的名字。這個小動物給我上了動物權利第一課。我的大學心理學入門課實驗是用3天不給水喝的老鼠,放在 "斯金納箱" 永慶房屋內(由BF斯金納發明的一種籠子,籠內口渴的動物按下小棍,就會有幾滴水流出)。下實驗課後,這些老鼠被一併放在一個垃圾桶,倒入氯仿蓋上蓋子。  學生可以報名參加實驗,將電極植入到老鼠的頭蓋骨,證明大腦的電刺激可以影響行為。在植入過程中,一個立體定位裝置固定著老鼠的頭,連接的金屬棍從兩邊的耳道塞入,戳破耳膜。"這一過程對老鼠有什麼影響呢?",教授以一句玩笑回應了我對老鼠的關注。" 嗯,我想他明早沒法聽身?東森房屋n了。" 雖然我對他冷漠的話感到震驚,不過我自己已經麻木到無動於衷地進行實驗了。有一天,我從實驗室帶了一隻老鼠回家。"拉特斯基," 我這樣叫她,在我臥室的籠子住了好幾個月。她在籠子裏的舉動和我所瞭解的老鼠沒什麼不同。但是,當我敞開籠門,讓她能四處走動,我開始發現沒料到的事。經過數天在籠門口謹慎的嗅來嗅去,她開始考察外面的世界了。她在我的注視下探索我的公寓,她對我和我的朋友們發生了興趣。她漸漸變得越發友好。如果我在躺著讀書,她會 台灣房屋爬來,站在我的胸上。她會等我輕撫寵愛,如果我沒有給她足夠的注意力,她會輕輕咬我的鼻子然後馬上跑開。我知道,她銳利的牙齒本可咬穿我的皮膚,但她總是小心地嬉鬧。  我意識到街頭的老鼠于老鼠正如流浪漢于有家之人。有食物,水和溫暖的居所,老鼠大多是友好、好玩又特別乾淨的。如果不是被迫生活在不潔的籠子裏,他們的皮膚有股獨特的香水般的氣味。像貓一樣,她會花幾個小時仔細梳理自己。有一天,我注意到她皮膚上有個腫塊。隨著時間的推移,腫塊漸漸長大,因為她不是狗、貓或農場動物,幾乎 看房子不可能找到能治療她的獸醫。最後,我說服了一個專門給實驗室動物治療的獸醫取出腫塊。這是個腫瘤。因為老鼠對其身體非常講究,會不懈地去掉身上的任何污垢,所以手術後要給他們打上石膏,以防他們咬壞縫合線。當我打開拉特斯基身上的石膏時,她痛苦地搖搖晃晃走了幾步,顫抖著。我發現,獸醫不僅摘除了腫瘤,而且無意中還摘除了她的尿道,就是連接膀胱的尿管,尿液從膀胱蔓延到她的腹腔,腐蝕刺激著她的腹腔內壁。獸醫嘗試做了第二次手術來補救,但他非常不確定是否會成功。 朋友們都能理解關愛大點兒的動物,我發現幾乎沒有人能理解 新成屋這個小哺乳動物的痛苦。儘管如此,非常顯然她是痛苦的。晚上她睡在我的手掌上,這樣如果她想咬縫合線我就會醒來。不久拉特斯基的病情顯然惡化。重建的尿道關閉了,這使她極為痛苦。最後,我為她選擇了安樂死。這個小小動物痛苦地蹣跚著擺脫石膏,在我的手掌中試圖咬出不斷刺激她的縫合線,這個栩栩如生的畫面一直令我難以忘懷。在隨後的幾個月裏,我開始思考我曾冷漠視之的所有其他動物的痛苦,我意識到,每個動物都是和曾在我手中的小老鼠一樣能遭受極端痛苦的個體。不論是為某種目的繁殖的動物,還是拴在某家後院飼養的動物,這種痛苦都是一樣真實的。現在,作為一個執業醫生, 廬山住宿我對他人如此普遍的抵觸慈悲心仍感困惑,自己也曾很久經歷這樣的抵觸。殘忍對待動物被診斷為反社會人格的一種精神病症狀預兆,然而我們卻沒有意識到肆意在自己生活中延續的殘忍。 前不久,我的母校寄給我一份調查,所問的是對我最有幫助的老師。我不知道他們能否理解我的答復。【注】1盎司約為31克,指的是這只小白鼠的體重。 關於活體解剖的名言 (2010-07-02 08:27:40) 翻譯:swuecho 暴行到哪都是暴行,即便是在實驗室,美其名曰醫學研究。  ——蕭伯納(劇作家,1925年獲諾貝爾獎)  活體解剖是人類在上帝面前犯下的無以加複的罪惡,是對上帝的 廬山飯店褻瀆。  ——甘地(政治家,哲學家) 如果一些人自認為有權力為了更多人而去犧牲其他生靈的生命,那麼這些人的殘暴 是無止境的。這就是我對活體解剖的看法。  ——托爾斯泰(作家)  暫且不論活體解剖給人類帶來了多少好處或壞處…… 僅僅這種行為強行給動物施加 的痛苦就足以讓我堅決敵對。  ——馬克吐溫(作家)  我厭惡和痛恨各種支持活體解剖這一臭名昭著實踐的藉口。就消除痛苦而言,我寧願 接受最壞的死亡,也不願讓一條狗或貓在能減少我一兩個劇痛的藉口下死亡。 ——羅伯特·勃朗甯(英國詩人)  廬山溫泉 動物實驗的醫學論證是站不住腳的。即使能站得住腳,我認為我們也不應該殺掉其他物種。 我們認為我們比其他物種要好得多,我不能肯定這一點。我告訴人們,因為我們已經征服了 地球上的所有動物,所以我們是物種間戰爭中顯而易見的勝利者。難道我們不能慷慨大度嗎? 我真的認為是變得善良的時候了。不需要一直打擊它們。我認為我們應該顯示我們是仁慈的。 ——Riki Rockett 來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4b9bd40100lhst.html) va3wzy_新浪博客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花蓮旅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jfdstee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