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河孝感市區段關鍵字疑似污染源示意地圖
府河支流老縣河河灘上生活垃圾遍佈,而這些垃圾僅1米製冰機租賃開外,就是蘇旮旯村的垃圾中轉站

排污口的污水正源ssd固態硬碟廠商源不斷匯入府河
  兩位男子無視扛著攝像機和單反相機的記者和志願者,下車將搬運過來的建築台北婚禮顧問垃圾一件一件往下河床上扔
  [新媒體花店調查]府河調查四:孝感市區25個疑似污染源 一條河流兩種顏色
  3月中旬,荊楚網聯合環保組織“綠色江城”調查採訪府河武漢段,共排查出的32個排污口。3月19、20日,記者一行從府河武漢段由下至上探訪至孝感市孝南區,共發現25個排污口和污染源,不少場面同樣令人觸目驚心。
  生態公園發現2個排污口 公園附近是政府辦公大樓
  孝感市區的府河,由多條支流匯入。3月19日上午9時,記者一行選擇從府河的支流流經的滾子河生態公園出發尋找排污口。該公園遠看綠意蔥蔥,記者一行沿著公園的滾子河徒步,卻驚人發現這個“綠水繞小島,花海伴綠洲”的公園竟然有兩個排污口。第一個排污口直徑約1.5米,排污口上面一條馬路之隔是樓盤“金東華府”。公園內的第二個排污口直徑約0.6米,該排污口一條馬路之隔是孝感萬豪大酒店,而這滾子河生態公園附近就是孝感市人民政府。
  滾子河大橋兩岸垃圾成堆 志願者詢問時村民還在扔
  離開滾子河生態公園,記者沿滾子河下游繼續調查。站在滾子河大橋上看到,橋下漂浮著垃圾的河水穿流而過。在滾子河大橋附近,河水的兩岸都傾倒有大量的建築垃圾和生活垃圾,棄土在河邊堆積成山。記者註意到,在大橋的上游,河邊堆積起來的建築棄土和垃圾質地鬆軟,邊緣部分已滑至河水中;位於橋下游的河岸,傾倒了大量黃色棄土,並侵占了部分河道。
  在調查過程中,記者還親眼目睹兩位男子無視扛著攝像機和相機的記者和志願者,下車將搬運過來的建築垃圾一件一件往下河床上扔。“你們可以這麼扔垃圾嗎?”胸前掛著單反的志願者詢問,兩位男子眼睛眨都沒眨一下地繼續扔。
  更為諷刺的是,在孝感市孝南區蘇旮旯村,記者看到府河支流老縣河河灘上生活垃圾遍佈,廢棄紙屑、塑料袋等隨處可見,幾處垃圾集中堆放的地方已形成了小山包,有的不堪重負,沿斜坡滑落河水中。而這些垃圾僅1米開外,就是該村的垃圾中轉站。中轉站內僅堆放了20公分高的垃圾,很顯然,當地居民更“青睞”河灘這個“垃圾中轉站”。
  污染大戶造紙企業林立 泵站口河水污染加劇
  在福廣路口泵站口,記者看到河岸邊有一個約1米寬的長方形管道正在持續排放污水,且水量較大。其中所排污水呈暗黑色,並伴有刺鼻臭味,由於此處長期排污,河水富營養化,在該排水口下方的植物長得十分茂盛;而在河對岸的另一排污口,大量渾濁的污水也正源源不斷地流入滾子河中。當日,雖有陽光照射,但滾子河水卻難以見底,且因污染嚴重呈深褐色。
  在福廣路口泵站口附近,記者發現了恆安紙業、維達紙業、潔柔紙業等造紙廠。據志願者柯志強介紹,造紙工業是中國污染環境的主要行業之一。目前我國制漿造紙工業污水排放量約占全國污水排放總量的10—12%,居第三位。有志願者質疑這些企業的排污管道極有可能在福廣路泵站口彙總,排入滾子河,最終匯入府河。
  滾子河閘口支流匯入府河 一條河流兩種顏色
  滾子河在滾子河閘口處匯入府河。記者當天在閘口處看到,閘口的排污管正排出大量的廢水,可以清楚地看到府河變成兩種顏色,靠近閘口的呈暗黑色,另一邊是褐黃色。在閘口的一端,雖有卧龍堤防段立的一塊“嚴禁往河道傾倒垃圾,違者罰款”的告示牌,但在排水管下方,仍有大量傾倒的垃圾隨水流飄入河中。
  “如今的府河支流滾子河和老縣河近乎死水,特別是夏天,從橋上經過時,那臭味根本受不了!”居住在附近的居民劉婆婆說,這一帶住戶的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都是直接往河裡倒。滾子河大橋旁龍宮村的周爹爹告訴記者,“村裡有小孩子玩耍不小心沾到滾子河和府河水,沒過幾天就皮膚潰爛了,到醫院治了好久才好。”
(編輯:SN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jfdstee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