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釜明張玲楊寅 曉勇)記者日前從泰州市有關部門獲悉,高港區有近20公里可用岸線,近5年該區整合岸線資源、做強腹地經濟,在實現沿江工業產值翻兩番的同時,岸線使用保持動態零增長。
  沿江開發催生碼頭投資熱,至2010年,高港建起7個萬噸級以上的企業碼頭,導致可用岸線僅剩2.2公里。2010年,蘇中港口經營管理公司應運而生,通過全面整合梅蘭、太平洋等企業碼頭資源,實現碼頭資源的最大化利用。該區聘請新加坡裕廊國際等一流設計單位編製核心港區、長江岸線利用等一系列規劃,加快企業碼頭向公用碼頭置換,沿江岸線開發加速向腹地開發延伸。區里還對10多家散佈在長江岸邊的小造船、小化工等企業進行搬遷,騰出兩公里岸線資源。
  泰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高港區委書記王建介紹,預計到今年底,核心港區將建成一個5萬噸級、30萬標箱的集裝箱碼頭。屆時,港區碼頭將具備服務泰州、輻射蘇中的吞吐能力。
  (原標題:高港岸線使用五年零增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jfdstee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