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22日電 據最高人民檢察院網站消息,最高檢今日舉行發佈會,介紹2013年檢察機關加強對知識產權司法保護的有關情況。會上,最高檢新聞發言人張本才表示,檢察機關嚴肅查辦職務犯罪,堅決打掉侵犯知識產權犯罪“保護傘”。
  張本才表示,嚴肅查辦職務犯罪,堅決打掉侵犯知識產權犯罪“保護傘”。針對侵犯知識產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犯罪與某些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徇私舞弊、失職瀆職有關的問題,檢察機關進一步加強對國家工作人員充當侵犯知識產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犯罪活動“保護傘”和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幫助犯罪分子逃避處罰等職務犯罪行為的監督,嚴肅查辦相關行政監管和執法司法人員貪贓枉法、濫用職權、玩忽職守、徇私舞弊等職務犯罪行為。
  張本才稱,高檢院部署開展為期兩年的全國檢察機關查辦和預防發生在群眾身邊、損害群眾利益職務犯罪專項行動,緊盯社會管理等重點領域危害民生民利的職務犯罪案件,專項行動中各級檢察機關共立案偵查放縱制售偽劣商品犯罪行為罪案件18件30人,其中重大案件8件,特大案件3件。
  張本才指出,2013年,全國檢察機關依法對涉嫌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案件提起公訴54件91人,對涉嫌放縱制售偽劣商品犯罪行為罪案件提起公訴13件29人,對涉嫌幫助犯罪分子逃避處罰罪案件提起公訴128件176人,其中涉及侵犯知識產權領域的占相當比例。
  張本才強調,通過對相關職務犯罪案件的辦理,準確打擊侵犯知識產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犯罪背後的利益鏈條,形成對侵犯知識產權犯罪和背後“保護傘”的有力震攝。  (原標題:最高檢:嚴查職務犯罪 打掉侵犯知識產權“保護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jfdstee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