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急救護進社區”活動昨舉行,北海社區成立“七彩虹”志願團隊——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劉莉莉)社區成立“七彩虹”志願服務團隊,在幫扶、民防、護衛、環保、家政、輔導、文藝方面開展活動,500餘居民受益。
  暑假即將到來,把孩子一個人放在家裡,真是不放心。但對大東區洮昌街道北海社區的居民來說,他們可以把孩子交給“七彩虹志願服務團隊”的藍色輔導小分隊幫忙照看。
  在北海社區里,有兩名孤兒姐妹。10多年前,她們的父母去世,只剩下年邁的奶奶和生活困難的大伯照顧。紅色幫扶小分隊的隊長曲玉英和隊員們成為了兩個姐妹的“媽媽”。
  據介紹,北海社區自2007年7月開始,在社區原有志願隊伍“義工吧”的基礎上成立了北海社區“七彩虹”志願服務團隊,將家庭志願者按紅、橙、黃、綠、青、藍、紫七種色彩作為幫扶、民防、護衛、環保、家政、輔導、文藝方面的幫扶內容開展起來,為幫助他人和被幫助的人之間搭起了一道美麗的彩虹。目前,社區內在冊志願者已達1000餘人,受益居民500餘人。
  7月15日,“紅十字家園——應急救護志願服務進社區”活動推進會在北海社區召開。
  省政府副秘書長、省紅十字會副會長何慶良,中國紅十字會總會組織建設處處長周曉航,省紅十字會常務副會長劉琳娜,省文明辦主任、省紅十字會副會長戴小梅,省紅十字會副會長王興國,省紅十字會副會長楊笑等領導出席了會議。
  北海社區作為惟一一名社區典型代表作經驗介紹。與會人員還觀摩了沈陽市大東區北海社區紅十字家園、救護培訓演練及志願服務活動。
  截至目前,已在全省683個城市和農村社區中設立了紅十字家園,投入資金800餘萬,約有10萬社區居民受益。
  全省683個項目社區中已組建紅十字應急救護志願服務隊553支、志願者6002人,紅十字家園志願服務隊665支、志願者8446人,社區紅十字志願服務隊806支、志願者12665人。  (原標題:志願者幫扶鄰裡 500居民受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jfdstee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