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7月17日報道,美國“監控門”爆料人愛德華·斯諾登說,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員工利用職務之便越權監控,傳閱與工作毫不相關的他人裸照。NSA回應說,絕不容忍此類行為,但沒有正面否認斯諾登的指控。
  傳閱不雅照
  斯諾登接受英國《衛報》的採訪時表示,NSA員工在監控工作中會遇到性方面的不雅照片,並相互傳閱。斯諾登說:“人們覺得這是監控人員所能占到的一點小便宜。”
  記者問斯諾登,有沒有具體的監控事件讓他感到不安,後者就提起了不雅照事件。斯諾登說:“你招的都是18到22歲的年輕人。他們突然被強行安插在這些負有重大責任的崗位上,有能力看到你所有的隱私記錄。在日常工作中,他們會偶爾撞上一些從任何意義上來說都跟工作毫不相關的東西。比如說,某個人在性方面並不雅觀的一張私密裸照。但是照片卻極度引人註意。所以他們怎麼辦呢?他們坐在椅子上,轉過身,拿給同事看。然後他們的同事說,‘哦,嘿,這玩意兒棒極了。有空給比爾也發一份吧。’然後比爾再發給喬治,喬治再發給湯姆。於是,這個人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暴露在眾目睽睽之下,這是早晚的事。”
  “你的私人照片、私人生活記錄、私人親密瞬間……在毫無必要並且沒有特定授權的情況下落入政府手中,這就是對你個人權利的侵犯。它憑什麼要出現在政府的數據庫里?”
  斯諾登還表示,這種事情並非個案,已經有點形成慣例了;當然,究竟有多頻繁,還取決於你平時跟什麼樣的同事打交道。
  《衛報》上周採訪了斯諾登,17日發佈訪談內容。
  官方零容忍
  NSA已經對此作出官方回應,稱絕不容忍此類事情發生,但是沒有正面否認斯諾登的指控。
  NSA發言人瓦尼·瓦因斯在電子郵件中寫道:“NSA是一個專業的外國情報機構,旗下員工訓練有素,且不乏來自軍隊的勇敢、熱忱的男士和女士們。正如我們此前說過的,局裡對蓄意違背組織權威或職業標準的行為採取零容忍政策,並且會對任何確鑿的失職指控做出恰當的回應。”
  2013年,NSA曾經承認旗下員工偶爾在監控工作中超越職權行事,同時稱此類案例“極其罕見”。
  王琦琛
(原標題:斯諾登再爆猛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jfdstee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