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冉翔在佈達拉宮廣場
  天山網訊(通訊員徐慧報道)2014年7月21日下午,石河子自行車協會眾翔車隊溫冉翔騎自行車順利到達西藏拉薩,成為石河子第一人獨自完成新藏線的騎行。站在佈達拉宮廣場,他激動而自豪地抬頭仰望藍色天空,呼吸著聖地的空氣,眼前的佈達拉宮更顯得光彩奪目。
  溫冉翔,今年62歲,退休前是石河子客運公司的一名乾鉑五年前,他就有騎自行車去拉薩旅游的想法,這也是他一生中最大的願望,這幾年,他強化了騎行和戶外生存能力的鍛煉。去年和幾名友騎自行車去了成都,之後他又騎車去了青島,共騎行6000公里,近三年,他每年騎行都在一萬公里以上。
  經過精心準備,6月7日,他和沙灣縣車友宋玉君從石河子出發,他倆翻越了海拔4280米的勝利大阪,經南疆的庫車、庫爾勒、阿克蘇、咯什,於19日到達葉城,騎行1500公里。6月21日,他倆從葉城新藏線O公里騎行,騎行至G219K206公里時,宋玉君因高山反應撤回,溫冉翔開始了一個人的新藏線騎行。新藏線在眾多熱愛騎行的騎友心中是最艱苦、最考驗毅力、環境最惡劣、人煙最稀少的極限騎行路線,難度是川藏線的兩倍。
  一路上有太多艱難困苦,他都沒有退縮,堅持不搭車、不推車,自己的雙腳在自行車上不停地騎著!途中翻越5000米以上大山5座,其中最高的紅土達阪海拔高達5380米,沿途他拍了大量圖片,堅持每天寫騎行日誌,特別是在藏民家,喝到香香的酥油茶;還吃到藏民給弄的糌粑。他在途中發給車友們的短信里說:“人就要給自己定目標,哪怕是一個人的騎行,有目標就不會感到寂寞。”
  一路上,溫冉翔經歷了大雨、大風、冰雹、大雪、大阪、孤獨,他以堅強的毅力,剋服了難以料到的艱難,經過45天的艱難騎行,終於到達西藏拉薩,實現了他一生中最大的願望。  (原標題:石河子溫冉翔騎自行車到達西藏拉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jfdstee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