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8月9日消息(記者滿朝旭)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從7月3日開始,中央檔案館以“一天上網一個”的形式公佈被判刑的45名日本戰犯筆供。今天(9日),國家檔案局網站公佈第38名日租屋本戰犯上坪鐵一的筆供。
  據上坪鐵一1954年5月—7月筆供,他1902年出生,日外接式硬碟本鹿兒島縣人。1933年5月到中國華北參加侵華戰爭,曾任雞寧、東安、四平日本憲兵隊中佐隊長等職。1945年8月24日被蘇軍拘留。
  1944年8月—1945年2月,他“命令部下分隊長,在雞寧、平陽、東安地區逮捕了抗日地下工作人員9名,經嚴刑拷打、審訊後,其中8名作為特別移mSATA送,經哈爾濱特務機關特別移送給石井部隊”。
  1944年11間,他命令勃利分隊逮捕了抗日地下工作人員約90名,19澎湖民宿45年4月間,“將其中10名作為特別移送,經哈爾濱特務機關移送給石井部隊”。1945年4月初,將平陽分隊逮捕的8名抗日人員 “作為‘特別移送’辦理”,“經哈爾濱憲兵隊轉送給石井部隊。” 1945年5月,將勃利分隊逮捕的4名抗日人員“特別移送給石井部隊”。
  上坪鐵一說,他所逮捕中國人,全是愛國抗日的積極的先進分子,將他們大部分特別移送給石井部隊,供作非人道的細菌實驗”。逮捕抗日地下工作人員後,以拷問進行嚴重的審訊者有150名以上,其中作為特別移送,交給哈爾濱石井部隊SD記憶卡者44名,拷問致死者2名”。  (原標題:日本戰犯上坪鐵一:逮捕中國人移送作細菌實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jfdstee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