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特派記者 胡建明
  9月21日發自仁川
  “當你覺得自己又醜又窮,一無是處時,別絕望。因為至少你的判斷是對的。”當看到這句勵志到讓人心碎的話時,我突然又覺得生活變得美好了許多。
  所以,我笑著去吃早餐,笑著出去採訪,笑著用韓國大叔都聽不懂的英語執著地問路。去仁川大學探訪《星星》的路上,我和幾位同行連續問了好幾位路人,還是沒有找到目的地的跡象。失望之至,一位騎單車鍛煉的大叔主動停下來幫我們解決了問題。
  或許是他已經騎行得太遠,對我們要去的地方,他也不是很熟悉,但直覺告訴他,仁川大學應該就在附近。在給我們確定了一個大致方位後,他瀟灑地騎車走了。
  就在我們幾個“埋怨”大叔有些不負責任時,大叔又騎著車子從遠處折了回來。原來,他先前是去幫我們確認目的地了。韓國人就是這麼認真,這麼較真。
  可有時候,如果你真要認真起來,真要較起勁來,那麼你就輸了。21日的孫樸泳池大戰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身為韓國的泳池驕子,樸泰桓鐵了心要在家門口戰勝孫楊,可惜,他過於認真,過於較真了。他不僅輸給了孫楊,還被斜殺出來的萩野公介刺了一槍。
  好在他平靜地接受了這個結局。賽後,他笑著登上了領獎台,笑著與粉絲打著招呼。再看看孫楊,他上翹著的嘴角,寫滿了不服氣。可這又能怎樣?所以,孫楊要是有空,就上網搜索一下那句讓人心碎的勵志名言吧。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認真你就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jfdstee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