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長沙1月7日訊(記者 康希)小米又不“本分”了,繼將觸角伸進房地產領域打造U+國際青年公寓之後,又為北京愛空間家裝互聯網公司註資,外界形容為“家裝界的小米即將誕生。”
  699元套餐單價,20天家裝速成,項目不分包……愛空間推出的這些裝修承諾,恰巧都挑動了家裝公司的敏感神經,也引發了質疑。
  愛空間打造互聯網家裝模式 推出平價套餐
  
  時下,互聯網成了香餑餑,不論哪個行業都想搭上這趟順風車駛入快速道。當大家對房產電商仍是半信半疑的時候,作為樓市下游產業的家裝行業,也開始運用互聯網思維了。
  如若不是小米雷軍的關係,北京“愛空間”就只是一個普通的公司而已,而其宣稱的互聯網家裝概念更是乏人問津。正因為媒體報道了小米為“愛空間”領投5000萬元資本之後,讓“愛空間”在家裝界曝光率大增。
  記者觀察發現,在“愛空間”天貓店的首頁上,“20天家裝奇跡”字樣吸人眼球,“小米創始人雷軍3億重金”、“699元每平方”字樣標粗,構成了首屏的兩句廣告語。該網店目前只提供699元每平的互聯網套餐,數據顯示總銷量為2242,服務地方範圍也僅限於北京。
  值得註意的是,網店還通過圖片對水電泥瓦等分項目的進場施工進行了展示。客服人員介紹,工作人員還將會在每天施工結束後向客戶發送施工日誌,讓客戶能實時瞭解新房裝修進度。
  愛空間打出的另一口號是“拒絕分包”,即建立自己的產業工人隊伍。愛空間創始人陳煒的構想是:為工人建立培訓基地,實現產業工人從吃住到工作的全部標準化,讓工人成為正式員工,發放固定工資和各種福利。
  事實上,愛空間的這些舉動都可以算是家裝領域的創新之舉,不過隨之而來也引發了諸多質疑。
  裝修成本不對等 平價套餐模式疑雲漸起
  
  “每個工人加三險一金成本多少錢?699含不含水電改造?會不會對房子的條件預設門檻?裝修有沒有維保?20天快裝帶來的後期維修和賠償成本會不會大過699?”湖南美迪集團策劃經理賀超在微信圈裡提出了一系列疑問。
  在長沙金煌裝飾網絡部負責人鄧棟看來,這些疑問同樣存在。“20天就是個概念。20天之內,能做完什麼?”
  在長沙家裝市場上,推出低於699元單價套餐的裝修公司有很多。在資深工長張峰看來,這些所謂的“套餐價”其實名不副實,在之後的施工過程中,肯定會產生一些裝修增項。
  張峰觀察愛空間20天裝修日誌之後發現,這種裝修並不細緻。“客廳的弔頂很重要,但是它這種連燈帶都沒有設置,包括衛生間的地面並沒有採取回填,這很容易導致滲水情況的發生,為將來留下隱患。”
  張峰介紹,20天的裝修速度其實是有點“冒險”的,雖然愛空間的裝修是水電泥等施工同時進行,但是比如刮膩子粉等程序還是需要時間來完成的。  (原標題:互聯網家裝行業興起 平價套餐模式引業內質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jfdstee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