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趙鵬)本市近期完成了市級行政事業單位2014-2015年度會議定點政府採購項目。市財政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公開招標,確定了318家會議定點單位,其中具備接待大型會議能力的39家,具備接待中小型會議能力的260家,只提供會議場所而不安排食宿的“節儉版”純會議場所19家。此外,全市27家五星級酒店作為高檔場所被禁入。
  據介紹,此次招標嚴格限制了會議定點場所檔次,與以往不同的是,進入會議定點範圍的只有四星級以下的飯店或會議場所,首都大酒店等27家五星級酒店作為高檔場所被禁入,不再納入會議定點政府採購招標範圍。
  財政部門表示,此次招標的加分項目也進行了調整。以往一些高檔飯店里免費附帶的桑拿、健身、保齡球等娛樂休閑項目都會獲得加分,本次評標將這些加分項目取消。由於治理大氣污染是當下北京的重中之重,為了踐行綠色出行,此次招標還新增了“會議場所與公交、地鐵站距離”作為加分項,鼓勵參會人員公交出行。
  據瞭解,今年本市一類、二類會議支出標準為每人每日550元,其中住宿費300元、伙食費150元、其他費用100元。三類會議支出標準為每人每日450元,其中住宿費240元、伙食費130元、其他費用80元。其他費用包括文件資料印刷費、會議場地租用費和專用設備租賃費。與上述三類會議相比,最新引入的“節儉版”純會議場所價格優勢明顯。這些“只管開會不管食宿”的物美價廉型會議場所,主要由本市城區部分專業寫字樓和大專院校自有物業里的會議廳、報告廳組成。在這19家定點會議場所召開小型會議,按新規人均支出80元封頂,比包含吃、住的普通三類會議,成本降低了至少80%以上。
  >>馬上就訪
  影劇院也將納入會議場所
  市財政局政府採購管理處有關負責人表示,今年本市預算單位的會議經費跟去年相比必須“零增長”。此外,按照本市計劃,會議定點招標今後還有望引入更多物美價廉的純會議場所,即除了專業會場、禮堂、報告廳外,本市還計劃將城區影劇院也逐步納入進來。
  另外,本市財政部門還要嚴格對會議定點場所進行監督檢查考核。對存在違法違規行為的,一經發現就要嚴肅處理,嚴重的還要暫停服務、淘汰出局,直至列入政府採購黑名單。  (原標題:市級單位禁在五星酒店開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jfdstee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