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昨日獲悉,由成都全搜索新聞網和新浪四川共同主辦的“漫畫大時代”網絡漫畫徵集活動正式啟動。從即日起至4月30日,只要選取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12個關鍵詞中的任意一個,結合成都特色元素創作漫畫,參與者就有機會獲得獎勵,並看見自己的作品被製成漫畫冊,或在市區內向全市百姓展示。
  核心價值觀為漫畫主題
  黨的十八大報告強調指出:“倡導富強、民主、文明、和諧,倡導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導愛國、敬業、誠信、友善,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富強、民主、文明、和諧”,是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建設目標;“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對美好社會的生動表述;“愛國、敬業、誠信、友善”,是公民基本道德規範。
  事實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一直體現在生活各個細節之處。比如扶起路邊跌倒的陌生老人,體現了人與人之間的誠信、友善;在烈日下指揮交通的交警,體現了他們敬業的精神……在這次活動中,參與者無論是否漫畫達人、繪畫高手,只要喜歡創作、熱愛成都、熱愛生活,並且結合成都特色元素,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中12個關鍵詞中的任意一個作為主題創作漫畫,都可投稿參與活動。
  必須體現成都特色元素
  據記者瞭解,按照活動的要求,投稿的作品必須體現成都特色元素,比如天府廣場、寬窄巷子,又比如麻辣火鍋、民間技藝等等。
  成都市繪畫家協會知名人士、西南民族大學城市規劃與建築學院講師蔣鵬告訴記者,成都的特色元素有很多,每個成都人都能隨口說出一長串,而這些特色元素其實都可以成為承載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內涵的載體,因此,有“成都味”的原創作品將備受青睞,也能更好地傳遞時代正能量。
  據瞭解,本次活動是面向全國徵集。蔣鵬說,其實有很多漫畫達人並不是成都本地人,或者雖然喜歡成都卻沒能切身來感受過成都的生活,如果他們打算參加本次活動的話,現在最需要做的就是瞭解成都,之後再用自己的方式表達成都,“成都是個美麗的地方,希望大家多來逛逛。”
  優秀作品將製成漫畫冊
  本次活動的來稿可以有不同形式,電腦繪製或手繪均可,其表現形式也不局限於單幅,也可以是多格或者組圖。由於本次活動作品將重點在網絡平臺進行展示和傳播,所以,參與者在創作時可以採用網言網語,創作出適於網絡發佈、展覽及傳播的優秀漫畫。
  需要註意的是,“原創”也是對作品的要求之一,若由非原創作品或其他原因引起的法律糾紛,責任由投稿者自行承擔。此外,作品還要求創意新穎,內容積極健康,貼近生活,親切幽默。
  據瞭解,在本次活動中的漫畫優秀作品作者和積极參与的網友可獲得一定的精神、物質獎勵。本次活動共設置了12個優秀作品獎,分別對應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12個關鍵詞作品,活動結束後,這些作品將集中向社會公佈。
  除了12個大獎作品,專業評審還將從所有來稿中挑選出眾多優秀作品,進行網上集中展示,並製作成漫畫冊送到成都市民手中。此外,成都市民還將在市區內看到大型漫畫展。
  三種方式提交作品
  即日起至4月30日,按照以上要求完成作品創作後,可通過以下方式提交:
  微博:
  以#漫畫大時代#+漫畫作品名@新浪四川,隨文附以圖片形式的漫畫作品。同時,私信@新浪四川留下作者姓名及聯繫方式。
  網站:
  登錄成都全搜索新聞網www.chengdu.cn和新浪四川sc.sina.com.cn,點擊“漫畫大時代”專題上傳作品。
  郵寄:
  將手繪稿及作者、作品名、聯繫方式,郵寄或送至成都全搜索、新浪四川,信封上需註明“#漫畫大時代#網絡漫畫徵集”。
  新浪四川地址:成都市高新區天華二路219號天府軟件園C區12棟20樓(郵編:610041)
  成都全搜索地址:成都市錦江區錦東路668號國嘉新視界14樓(郵編:610066)
  本報記者 楊甦  (原標題:快報名 用漫畫展現核心價值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jfdstee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