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考網上咨詢周啟動
  清華大學招生計劃或本月底前公佈
  北京大學自主選拔錄取考生志願以省考試局投檔為準 同濟大學入校後有三次轉專業機會浙江大學只要服從專業調劑見檔不退
  本報訊 根據省教育廳發佈的我省今年高招日程安排,我省考生填報高考志願最早也要等到6月28日。雖然離高考志願填報還有一段時間,但不少考生和家長對於高校今年的招生政策都十分關心。日前,一年一度的教育部高考網上咨詢周如期開展,因為高考還未開考,咨詢的考生多是已經獲得自主招生預錄取的,因此問題集中於自招專業的選擇上,記者摘錄了部分問答,供考生和家長參考。
  另外,今年教育部高考網上咨詢周活動分三個階段舉行,在結束第一階段的活動後,第二階段將於6月10日至13日進行,第三階段於6月23日至27日進行。活動周期間,每日咨詢時間9點至17點,考生可登錄高考咨詢周官網(網址為:http://gaokao.chsi.com.cn和http:/gaokao.chsi.cn)咨詢自己關心的問題。
  記者 劉澤飛
  問:今年由於保送制度(奧賽)的變化,參加奧賽而被清華大學錄取的人數銳減,招生計劃何時能夠出台呢?
  答:我校招生計劃目前尚未完全確定,但預計於本月底之前會公佈。
  問:相關科目高者是否優先錄取?
  答:在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身體健康狀況檢查合格、高考成績達到本省(區、市)本科一批錄取控制分數線,符合清華大學調檔要求的情況下,學校將參考考生綜合素質評價和學業水平測試成績,根據考生高考成績從高分到低分順序錄取,單科成績原則上應達到及格水平。高考成績相同則根據語文、數學、外語、綜合成績依次排名,單科分數高者優先錄取。
  北京大學
  自主選拔錄取考生志願以省考試局投檔為準
  問:我是已取得北大校長實名推薦資格的海南考生,正在進行自主選拔錄取考生志願確認。確認表上可填6個專業志願,但現在北大2014年分省招生計劃尚未下達,專業不明,雖然表上註明是預填報,但通知上又說上線考生在一本錄取前將確認表向所報院校投檔,由所報院校自主確定。請問北大自主招生錄取時是憑我省自主選拔錄取考生志願確認表上的專業志願,還是高考成績公佈後所填志願表的志願錄取?
  答:志願以海南省考試局投檔到北大的志願為準,至於海南省把哪次填報的志願投檔到北大,請聯繫海南省考試局咨詢確認。
  同濟大學
  入校後有三次轉專業機會
  問:入校後有幾次轉專業機會?
  答:開學有一次按高考分數轉專業(專業有限制)的機會,大一下學期有一次轉專業的機會,大二還有一次按照績點轉專業的機會。
  浙江大學
  只要服從專業調劑見檔不退
  問:提檔後還會被退檔嗎?如果轉專業的話,條件是什麼?
  答:只要服從專業調劑,承諾建檔不退,進校後還可以重新確認主修專業。  (原標題:清華大學招生計劃或本月底前公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jfdstee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