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在7月1日的內閣會議上,正式決定為解禁日本戰後一直被否定使用的集體自衛權而修改憲法解釋。此舉遭到許多日本民眾的強烈抗議。圖為當日下午,日本民眾在首相官邸前抗議解禁集體自衛權,要求立即中止內閣會議。中新社發 王健 攝
  視頻:日設專門小組修改相關法律加快解禁集體自衛權來源:中央電視臺
  中新網7月5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鑒於日本政府已在內閣會議上決定修改憲法解釋以解禁集體自衛權,官房長官菅義偉5日在兵庫縣小野市發表演講時稱,“雖然內閣會議已做出決定,但不修改法律什麼也做不了”,顯示有意儘快完善相關法案以擴大自衛隊任務範圍。
  菅義偉就完善相關法案的重要性指出,“我國所處的安全環境發生了巨大變化。”菅義偉還強調,“儘管內閣支持率開始略有下滑,但作為政府,無論如何都必須將危機管理貫徹到底”。
  關於日本政府擬為提升地方活力而設立的“地方創生總部”,菅義偉說明稱,“為了開展健康有活力的地方建設,政府將建立一套由全體內閣成員參與的強力體制”。
  關於日本稅法的“家鄉納稅制度”(即向故鄉或欲援助的地方政府捐款,所捐金額將計入納稅人居住地個人居民稅和所得稅的免稅額),菅義偉表示將考慮積極活用該制度。  (原標題:日本官房長官稱須儘快完善集體自衛權相關法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jfdstee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