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一中在丹山酒業調研
  楊一中在藍伯化工調研
  
  楊一中和顧通LED公司職工親切交談
  
  楊一中在賽一鞋業調研
  紅網辰溪站7月13日訊(分站記者 陳雍容 通訊員 陳江濤 左德兵) 時至盛夏,辰溪工業經濟發展也迎來瞭如火如荼的發展季節。7月11日,辰溪縣委書記楊一中專程深入到火馬沖工業集中區,調研各工業重點項目生產經營情況,協調解決企業當前存在的問題、困難,勉勵各企業在確保安全生產建設的前提下,卯足幹勁,大幹快上,做大做強,為辰溪新型工業化發展貢獻力量。縣委常委、縣委辦主任向玉超,縣委常委、副縣長梁芊,以及縣委督查室、縣經信局主要負責人陪同調研。
  今年來,結合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辰溪縣委、縣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組建18個幫扶組,先後為企業解決難題30餘件,使藍伯化工、新宏大釩業等企業正常達產。6月份工業硅完成產量1100噸,增長111.9%;莫來石完成產量1203噸,增長31.6%;發電量1.93億度,增長18.4%。全縣工業經濟保持了平穩發展。
  七月流火,驕陽當空。當天下午,楊一中一行冒著烈日酷暑,先後走訪了正宏化工、藍伯化工、宅一起服飾、賽一鞋業、丹山酒業、工業集中區標準廠房、顧通LED產業園等重點項目生產建設一線,看生產、問經營、解難題,對各企業和項目建設一一提出了具體的指導性意見和建議。
  “現在生產情況怎麼樣?銷售有什麼問題嗎?”一走進正宏化工有限公司,楊一中關切地詢問企業的生產經營。
  “我們第一臺爐子是6月底投產的,現在已經生產了10多噸鎳鐵合金。價格也好,目前是每噸14萬元!”總經理向鋒彙報說。
  正宏化工有限公司的建設鎳鐵合金和鈣鎂磷肥技改項目,總投資5000萬元,共分二期建設,產值可達1.2億元,創稅1000餘萬元,目前已經完成一期的第一臺爐子已經投產。5月8日,楊一中就來到該公司調研,對其寄予厚望,如今企業生產步入正軌,楊一中非常欣慰。
  “現在天氣很熱,一定要註意工人防暑,常備些防暑藥品。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加緊生產!”臨行前,楊一中著重強調了安全生產的重要性,鼓勵企業卯足負荷生產,力爭做大做強。
  隨後,楊一中一行走進了辰溪宅一起服飾有限公司、辰溪賽一鞋業有限公司的生產車間瞭解兩家企業的生產經營現狀。其中,宅一起服飾有限公司是縣人社局引進的招商引資項目,計劃總投資2700萬元,今年計劃投資200萬元,現已完成投資150萬元,目前已經投產,現已解決縣內就業120餘人。
  走進宅一起制衣車間,現場女工熟練地操作,色彩絢麗的成衣讓楊書記不時駐足觀看。
  “你是當地人嗎?”
  “是的,我是安坪鎮人。”
  “這裡的工資待遇怎麼樣?你覺得在外面打工好,還是在家鄉打工好?”
  “工資一個月有2000多元。在家裡打工待遇雖然相比稍微少點,但是可以照顧家裡的老人和孩子,還是在家裡打工好!”
  楊一中和制衣女工王亞麗的對話,讓大家都笑了起來。調研中,企業負責人向楊書記彙報說,當前最主要的困難就是熟練工人少,產量難以保障。瞭解該情況後,楊一中當即打電話給縣人社局負責人,要求該局儘快開展相關技能培訓,既為企業解憂,又為辰溪群眾解決就業問題。
  藍伯化工目前日產電石300餘噸;工業集中區標準廠房建設進度加快,目前在建廠房已建至3層;丹山酒業已動工建設,預計春節前可投產……工業的穩步發展,讓楊一中非常欣慰,他強調: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根本目的就是推動發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縣經信局和工業集中區管委會等相關單位和部門在扎實開展教育活動的同時,要緊緊抓住“一化四建”戰略中“大力推進新型工業化”的工作重點不放,既要建設好“水電路訊”的“硬環境”,更好抓好“服務”這個“軟環境”,營造“招商、安商、富商”的整體氛圍。同時,各工業企業要科學研判形勢,提振發展信心,搶抓機遇,卯足幹勁,在確保安全生產建設的前提下,多方設法加緊生產建設,實現企業共贏,共助辰溪經濟社會發展。  (原標題:辰溪縣委書記楊一中調研工業重點項目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jfdstee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